粥粥ORCA

爱我所爱✨扩列戳我
喜欢巧克力🍫
冷粥/酒欺/孤鸿/orca叫啥都行233
爱好是胡言乱语orz
典明/忍/辉气⚡

《枯蚕》

      我养过蚕。

      我见过那些透明细弱的丝最终被织成厚重洁白的墙壁,八九岁时也曾坚信每颗茧终会孕育出全新的灵魂。

      那些蜷缩在亲手编制的囚笼中枯萎的死躯存在于不属于小孩的角落。

      我喜欢白色,即使这种温柔的颜色被裹挟在黑暗的末端,依旧乖巧垂在脸颊两侧。

      他执着于强大,苛求于完美,毫无保留地展现他的本性,让我张着嘴惊叹这种不受克制的野心,对他居高临下的傲慢产生病态的着迷,愿意为他付出所有。

      我也的确这么做了。

      我拿出了最强的执念,灵魂中涌溢出的爱慕染尽生活的每一个细节,我尽显锋芒,用近乎乞求的方式博取他的依赖。我相信并肩生死的经历是虚无的丝,足够绵密,足够洁白,足以让我们永久相连。我无数次喃喃他的名字,在夜间面对月光昂首,银线从伸开的两臂向夜空蔓延,像开叉的鹿角肆意延展,妄图将明月揽入胸怀,从冷光中夺取热量。

      但白月光终究是白月光,白月光不曾眷恋于仰望他的一颗沙土,也读不懂为他心动而日夜拍岸的海浪的吟唱。

      他想听见的,不是我的声音,是对讲机那端那个人的。

      他的欣喜若狂,他的迫不及待,他的不假思索让我咽回一直想告诉他的话,尽管余下的三个字像烧烫的铜球一样哽在喉间。

      原来我只是一条沉浸在虚妄的幸福幻象中的蚕,偶有怀疑也不舍得叫醒自己。那些曾经被认为足够坚韧,足以捕捉月光的丝,只是蒙上了自己的双眼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中岛敦觉得自己就像那些蚕。

      芥川先生不曾注意或不愿承认的爱意给予了他无边的黑暗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